WFU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三國的武將,什麼時候是朋友,什麼時候是敵人。





我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在三國裡面,誰跟誰是朋友,誰跟誰是敵人,然後誰又是誰的朋友跟敵人。

爸爸今天考我們,誰是誰的朋友,誰是誰的敵人,誰是誰的朋友和敵人,例如說:甘寧和凌統是不是朋友,我覺得先是敵人後來是朋友。因為甘寧本來是黃祖的部下,黃祖派甘寧斬殺凌統的爸爸凌操,所以他們一開始是敵人,但是後來甘寧變成孫權的將領,和凌統一起打仗,甘寧會在戰場上保護凌統,所以他們又變成朋友了。

還有像是張遼跟呂布,他們就是朋友,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張遼本來是呂布的,但是後來變成曹操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很懷疑。我覺得呂布很幸運,因為呂布根本沒有遇到張遼不喜歡他的情況,張遼變成魏國的時候,呂布就被魏國殺死了,所以他就沒有遇到這種情形。

張遼與關羽一樣,他們卻不同國,是敵人,但是他們有時候也是朋友,像是關羽有次放走曹操與張遼。所以你們現在知道三國很多人其實是朋友也是敵人了嗎?

我覺得應該還有更多是朋友又是敵人的武將,因為,三國的武將很多,大概 217 個武將、文臣、君主、軍師、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