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漫畫大英百科:宗教 / 第二次介紹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關於宗教的事情,但是這一次我要講的是第一本關於宗教的漫畫大英百科,昨天還沒講完的部分。

首先他們因為想要認識猶太教,所以他們就搭飛機到以色列來認識關於猶太教的事情,除了以色列之外,好像就沒有國家信猶太教了。

當他們在拍照的時候,其中一個主角的朋友就來了,他說了一句話 : 「Shalom」這時,其中一個主角說 : 「Shalom 是代表平安的意思」。

當他們看到猶太教的小孩在進行成年禮的時候,他們非常驚訝,因為信猶太教的人,很年輕的時候就可以舉辦成年禮了。

他們在進行成年禮的時候,主角們發現了一些東西,它們使用來裝書用的桶子,裡面有講到一些東西,待會我會跟大家講解。

就是請問如果有兩個人擦完煙囪,一個人的臉很髒,一個人的臉和乾淨,請問哪一個人會先去洗臉。

大部分的人會認為是髒的人先去洗臉,但是乾淨的人看到髒的人臉上都是灰塵,以為自己也跟他一樣所以會先去洗臉。

然後髒的人會看到乾淨的人,是乾淨的,所以他就會以為自己也像他一樣很乾淨,就不會自己去洗臉。

這就是在上一篇部落格我說的一個故事,雖然有些人會覺得不好笑,但是有些人會覺得很好笑,這樣子大家應該都明白了吧。

還有一個地方是三個宗教的聖地,耶路撒冷,是猶太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聖地,有很多種建築,而且有些顏色還不一樣。

我其實不知道這個地方在哪裡,接著我現在要跟你們講一個故事,就是有一個人拿一顆石頭打仗,沒想到他丟中了將軍的額頭,他就贏了,所以很奇怪。

我覺得這本書關於宗教的都很好看,因為有一些好聽的故事,還有一起跟著主角們去探險。這些都讓我覺得大英百科是個很好學習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