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不讓消防員傷腦筋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不讓消防員傷腦筋」這一本書。這一本書裡面有一隻獅子,他的名字叫做獬豸,他的目標是守護孩子,避免他們燙傷的角色。

還有兩個人,分別是消防員叔叔和消防員阿姨,他們是消防局的人,在消防局裡工作,這間消防局叫烏拉拉市消防局。

每一頁都會有一張圖片或者是漫畫,然後旁邊會有連連看的部分,就是讓你知道哪些事情是不該做的,那一些事情要注意。

裡面的內容都是關於危險或者是可以做的事情,比如說如果你的手很濕。你不應該摸電線,因為這樣子的話,你就會被電到。

還有玩具槍不能對著人射,如果你不小心撞到桌子了,然後你不想要再撞到。你可以貼防撞的東西,這樣子你就比較不會痛了。

說不定你看到有人站在陽台上面,你可以提醒他:「不要在這裡,免得你掉下去,這樣子的話有可能會上天堂,所以要小心」。

如果你拿叉子或者是其他餐具在玩的話,會很危險⚠️,因為如果你不小心戳到眼睛的話,就很麻煩,而且如果插到其他地方的話也會很痛。

也不要站在桌子或椅子上,免得一不小心滑下去就會受傷,而且很痛,還要也不可以在教室裡奔跑,免得兩個人互相撞在一起。

在超市裡也會發生許多危險,像是站在推車裡,如果體重過重的話,可能會翻倒,還有如果鞋帶沒有綁好,上手扶梯的時候,可能會卡到,這樣子的話,就會很麻煩,或者是在搭手扶梯的時候如果你有寵物,記得把他抱起來。

如果在超市裡你讓小朋友推推車,可能會像我一樣撞到人,所以我都是在中間,然後媽媽在旁邊跟我一起推。

搭電扶梯時。一定要站在黃色的安全線內,還要握好扶手,不可以亂走,如果你走了幾步之後,你可能會從手扶梯上跌下去。

我覺得這本書還蠻有趣的,在這本書裡面,我學到要如何保護自己,讓自己不要被影響,而且裡面還有很多好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