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秦王朝的盛衰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秦王朝的盛衰」這本書,這本書都是在講關於秦始皇的事情,有一個用石頭做成的秦始皇。

他是專門問小孩關於秦始皇的歷史的人,他們快要接近岩漿了,他們很害怕,如果他們再猜錯的話,就會掉下去。

有一個大胖子他聞到烤肉的味道,結果他發現是他的屁股沾到岩漿,燒焦了,秦始皇看到了,覺得他很好笑。

接下來秦始皇問小女孩:「燒掉書的事件叫做什麼名字?」,小女孩說:「答案是「焚書坑儒」」,接著就是「焚書坑儒」的事情了。

有人跟秦始皇說:「如果他們繼續讀書的話,有一天,你要改變了,他們會用古書來反抗,就是讓我們變得很困擾,所以要改變。」。

把古書都燒掉叫做焚書,後面的坑儒代表要把所有有意見的讀書人丟進他們所挖的洞穴,雖然有點殘暴,但是對他們來說很好。

如果沒有做這樣的動作的話,說不定國家會變得很糟糕,但是幸好有人想到了這種方法,秦始皇也覺得很有道理,所以就同意了。

接下來秦始皇問一個普通的小學生:「我成為秦始皇是在統一全國之後,那麼我原本的名字叫做什麼呢?」

這個普通的小學生因為成績沒有很好,說出了錯誤的答案,他說:「始皇?」,就這樣他們掉進岩漿裡了,正確答案是「嬴政」。

當他們掉進岩漿裡的那一瞬間,他們被送回現實世界了,他發現他的考卷三題都錯了,於是他改了答案,沒想到他考一百分。

接著他得到了一本「中國歷史一本通」,雖然之前他已經有一本了,但是他得到了新的一本,舊的一本已經壞掉了。

還有一個故事,有一個人想要殺掉秦始皇,他丟了一個 60 公斤的東西可是秦始皇並沒有死,因為那個人並沒有丟中。這就是張良請人做的。

接著我還要跟你們講一個故事,就是有人在信裡面夾一把刀,當他給秦始皇的時後,他把刀刺向秦始皇,幸好他有閃過。

雖然沒有刺中,但是有刺到他的袖子,解著秦始皇的士兵們就把那個刺客給殺掉了,就這樣秦始皇並沒有被殺死。這是荊軻。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不但可以學習歷史,還可以看到好看的漫畫,以及聽到好聽的故事,我喜歡這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