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媽媽,我晚上睡不著》以及黃瑽寧醫師的書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介紹關於黃瑽寧醫生的書,他是一個小兒科醫生,他出了一套書,裡面的主角無尾熊叫做小樂,而台灣黑熊叫做阿布。

一開始是媽媽要講睡前故事給小樂聽,小樂正在床上打滾,媽媽心中的規矩天使發現小樂還沒有喝牛奶,於是媽媽就叫小樂趕快去喝牛奶了。

接著規矩天使又發現小樂還沒有刷牙,於是媽媽就叫小樂去刷牙,刷完牙後他的嘴巴還是臭臭的,於是規矩天使再叫他刷乾淨一次。

小樂把嘴巴裡的花椰菜拔出來,然後跟媽媽說了一句「這樣子不就好了嗎」,媽媽實在是太生氣了,幸好媽媽的溫柔天使趕快講故事給小樂聽。

小樂的媽媽講的那一本故事書的書名叫做《我晚上睡覺穿尿布》,那本書也是同一個人的書,也就是小兒科醫師製作的書,裡面又是另一個小樂,還有台灣黑熊阿布大家都應該記得他們是誰。

台灣黑熊阿布就是其中一個主角,小樂說書裡面的小樂的名字跟真正的小樂的名字一樣,然後他又說我的好朋友也叫做阿布。

小樂問媽媽什麼是夢遊,小樂說是不是只夢到游泳的意思,突然小樂覺得他的鼻子很癢,於是他挖鼻孔,媽媽說他很髒。

現在我要跟大家介紹下一本小兒科醫師的書,他的書名叫做《就只有這麼痛而已》,裡面說的就是關於打針會不會痛。

裡面要一開始是說小樂拿著一杯牛奶,然後拿著阿布的布丁,他吸好牛奶。然後把它加在布丁裡面,我覺得還蠻噁心的,因為那一個布丁不是小樂的布丁。

如果加進去了,那阿布你就不能再吃那個布丁了,小樂就說打針就像一個衣夾剛好夾到你的肉那麼痛而已。

我覺得這套書還蠻好看的,但是還有兩本書還沒有介紹,說不定明天我就會介紹囉。會不會很期待。說不定你可以幫我推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