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Scratch 進度報告:Hitting monster 1 / The boss is coming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我目前做 Hitting Monster 1 的情況。今天我加了一些東西,就是當你打敗那一隻藍色的小怪物的時候,你的分數會加 30 分,然後你就可以升級成盾牌小怪物,所以,當別人攻擊到你的時候,只會減 1。

但是,變成盾牌小怪物有什麼用呢?原來是有大魔王出現了。他是一隻小恐龍,他的血量有 20 滴血,比我們多兩倍。可是他還是有移動的時間,而且我今天把火球的能力變成 2+2 了。所以,只要打 5 次,小恐龍就會變成 100 元!

一開始,我做的時候,非常的不順利,因為我的程式裡有很多 bug,導致整個遊戲亂七八糟了,我自己也沒辦法解決,只好把那些程式碼都刪掉,最後再重新畫小恐龍。第二次重寫的時候就非常順利。

我今天也有再看姊姊的電腦課本,今天我也學會了新的技術,是「更多積木」裡面的「新增積木命令」,這個功能很像事件裡面的廣播,但是廣播的話,可以一次有兩個定義,但在「積木命令」裡面,你一次只能用一個定義,而且只能在同一個角色使用。

在「積木命令」下面,有一個地方叫做「擴充功能」,那個是指如果你有特定的機器,你就可以裝上去。不過我們沒有機器,所以就沒辦法使用這個功能。

明天我想要做一個商店,讓你可以買想要的武器,這樣子你的小怪物就會變得很強壯。

你覺得商店裡賣的東西會很好嗎?還是普普通通呢?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希望比較好一點,這樣子大家都會開心。


去看看我的遊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