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Scratch 進度報告:Hitting monster 1 / Speed!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我 Scratch 目前完成的進度報告,懂英文的人應該知道了吧,speed 的意思就是快速,但是到底是什麼東西很快速呢?這個遊戲的主角是那一隻小怪物,所以意思就是這個速度是有關於這一隻小怪物的,所以代表我把它的速度加快了嗎?

既然大家有這麼多的問題,那就來看看文章的內容吧!

首先來看看懂英文的人會知道的快速,也就是速度的部份,你們可以猜猜看速度這一個部分我到底調整了什麼,大家都會以為是我把其中一個角色的速度調快,但是其實完完全全跟角色的速度沒有關係,那我為什麼要叫他 speed 呢?

那是因為我加了一些功能,就是當你按下 s 也就是注音符號裡面的 ㄋ 的時侯他就會產生陰影就代表加速了一下子,當敵人想要追你的時候就一定要面向 -180 度也就是各位的左手邊,接著按下逃跑鍵也就是大家鍵盤上面的 s 鍵,最後你就可以趁機打敗它。

接著我就要和大家介紹第二個部分,第二個部分就是新的關卡出現了,我在此遊戲中加入了第三關,第三關就是一個黑色的壞人,然後他的血量竟然有50!這是要我們怎麼打敗他,當你得到那一把劍後,你的攻擊力會變成 5,但是你如果一直按空白鍵的話,只有一些時候他會損血,因為你只能攻擊一次,然後又要再等一秒才能繼續攻擊,這樣子的話要打敗他還是很困難的,那怎麼辦呢?只好按逃跑鑑,然後逃到螢幕的最左邊,接著趁機一直按鍵盤上的向左鑑還有向右鍵,這是我設計的一個技巧。

我覺得今天的進度很棒,因為我今天做了讓遊戲變得更刺激還有變得更好玩的一些東西,就像是第三關竟然還要技巧才能成功,真的是太好玩了,所以如果想通過第三關的話只好來看我的部落格囉,也許你自己發現了破關的技巧,那麼當然非常好囉,我明天打算做第四關還有許多奇怪的東西,但是我還沒想出來,所以要等明天的進度報告囉,你覺得我說的奇怪的東西將會是什麼呢?


去看看我的遊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