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Scratch 進度報告:Hitting monster 1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我晚上做了一個 Scratch 的作品,因為還正在發展中,所以這篇是進度報告,介紹我打算怎麼去發展這個作品。

我是參考姐姐六年級的 Scratch 課本,然後他教我「資料」的部份,他可以取一個名字,像是 HP,在圖片上方就能顯示 HP 數值,然後可以看到右手邊有敵人的 HP 數值。我現在做的就是當你按下空白鍵,你就可以發射火球。

每個人的 HP 都是 10,當敵人碰到你時,你的 HP 就會減 2。所以你要發射火球,如果發射中了,敵人的 HP 就會減 2。

當你讓他的 HP 變成 2 的時候,他就會冒汗,當你把它打敗時,他就會消失。

我自己是一個黃色的大眼仔,敵人是一個藍色的小怪物,但是在上面的圖片裡,小怪物跑到畫面的左邊,只剩下一個小小的尾巴了。

你自己如果 HP 剩 0 的時候,就輸了。可是他要碰到你,必須要一段時間,所以,你不用擔心。可是如果你動也不動的話,就會輸。

我明天想要加幾個東西,就是加入新的關卡,然後新增怪物,還可以穿裝備。

你覺得我可以做幾關在我的遊戲呢?一定要回答問題喔!


去看看我的遊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