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希臘羅馬神話漫畫1:諸神之戰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本書叫做《希臘羅馬神話》漫畫的第一集,這套書在講的就是關於希臘羅馬的神話故事,我覺得這一套書很好看,裡面我最想喜歡的人是主角宙斯,他很愛搗蛋,現在我要跟你講故事。

很久以前,世界上什麼都沒有,突然間蓋亞出現了,她創造了許多的神,包括獨眼巨人、百臂巨人還有泰坦十二人,宙斯的爸爸也就是那一個不會統治世界的克羅諾斯就是其中一個,烏拉諾斯覺得百臂巨人和獨眼巨人都長得很醜,於是把他們都丟進塔爾塔羅斯。

蓋亞很生氣,於是作了一把鐮刀,然後跟他的孩子泰坦十二人說,一定要把烏拉諾斯殺掉,因為他太可惡了。大家都很害怕,只有克羅諾斯很勇敢,拿起了鐮刀,跑到了烏拉諾斯的房間,把他給殺掉了。

克羅諾斯當上了王,他很開心,因為喜歡當王,又怕他的兒子跟女兒會殺了他取代他當王,所以就把他的兒子跟女兒都吃掉了。瑞亞希望他的最後一個兒子,也就是宙斯可以活著,於是他就是少數倖存下來能長大的。

宙斯長大後,聽了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後,他很生氣,於是就決定去挑戰他的爸爸,也就是克羅諾斯。首先,他先讓他的爸爸吐出那些被吃掉的哥哥姐姐,然後就開始打仗了。克羅諾斯叫出他的太太、兄弟、姊妹,他們都很大隻,可是宙斯他們不怕,去找了蓋亞,他說,要到塔爾塔羅斯,救出那些巨人,才能打敗泰坦。於是他們就真的進去了。

他們跟巨人們溝通好之後,巨人送他們一些武器,波賽頓的是三叉戟,宙斯的是閃電,黑帝斯的是戴了會隱形的頭盔,黑帝斯先讓敵人發生誤會,以為是其他的泰坦攻擊自己,然後波賽頓再去攻擊,但是阿特拉斯用泥巴攻擊,發現了黑帝斯,於是宙斯一群人的士氣不好,他們發現宙斯不見了,這時,宙斯說「宙斯駕到」,然後用閃電把他們泰坦都電到投降了。

他懲罰阿特拉斯要扛著天空,這樣天空才不會塌下來,這個雕像我們在紐約的洛克菲勒中心有看過。

現在宙斯打敗了泰坦以後,要去打他的爸爸克羅諾斯了。宙斯覺得他爸爸不 okay,所以拜託爸爸離開,他爸爸也覺得他兒子應該當王不錯,就自己離開,宙斯就準備要重新建國了。

我覺得這一本書很好看,因為我喜歡戰爭,他們打來打去很刺激。我看了這本後,我發現原來很多遊戲、星座、行星的名字,都和古希臘神話有關。我好想要看到第三集。

今天的問題是,你覺得宙斯很厲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