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給中小學生的藝術史:繪畫篇》電子學習單 / Yu





1. 請跟你的學習伙伴(Jin / Yu / 媽媽),找個時間,一起「一頁一頁」翻過這本書,看看裡頭所有的畫作,說一說這個時期的特色是什麼,複習一次繪畫史的不同時期。然後,選出你最喜歡的時期,並說明原因,至少三行。

答:我最喜歡的時期是文藝復興時期,因為這時候的畫家都很會畫畫,尤其是米開朗基羅,他畫的作品我都很喜歡,就像是創世紀,這一幅畫裡面有畫一個腦,聽說當時的米開朗基羅很喜歡解剖。

他也有一個地方讓我覺得他很厲害,那就是他可以在 5 年內快速的畫完整棟西斯廷教堂的壁畫。


2. 選出你最喜歡的一幅畫,你可以用掃描的,或者上網找圖片,貼在下面。並說明你喜歡這張畫的原因,至少三行。




我喜歡「最後的晚餐」這一幅畫,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姿勢都歪七扭八,很好笑,而且如果坐在最左邊的人想要跟做在最右邊的人講話的話,不就要爬到那裡了,沒想到這一餐最後的晚餐吃完後,耶穌就被釘在十字架上了。


3. 以你最喜歡的時期的風格,使用 iPad 的繪圖軟體,畫一張圖,貼在下方。並說明你作品的特色,以及創作的概念。(例如:你喜歡印象派,你可以用印象派的方法,畫你早上起床第一眼看到傑尼龜或胖丁的印象。)




我畫這一幅午後的蘋果的想法是來自於午後的紅茶,我在畫蘋果的葉脈時覺得葉脈太粗了,於是描了黑邊,我想要學達文西,於是我在蘋果上修改了一下子。


4. 使用 Minecraft 或 Scratch 或 Scratch Jr,做出一個作品,並錄影說明。可以是繪畫史的小動畫,可以作關卡與闖關表達繪畫史的進步,都行。設計的過程中,可以跟大人互動討論,讓作品更完善喔!




素養教育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