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希臘羅馬神話漫畫 3 新神的誕生》學習單 / Yu






1. 就如你們所說,這一集的故事常常在打架。請問,以打架來說,宙斯、赫拉、波賽頓、黑帝斯、雅典娜、阿波羅、阿蒂蜜斯,你認為他們的「武力」排序應該是怎樣的?請從最厲害的排到你覺得最弱的,並說明你的原因與根據。(如:A > B, C > D, E, F。先排序後,用至少 5 行解釋你的排序。)

我覺得順序是:宙斯=赫拉>雅典娜>阿波羅=阿蒂蜜絲>波賽頓>黑帝斯,因為大家都應該知道宙斯吧?赫拉因為是宙斯的太太,所以就將他們排在一起啦,雅典娜也是一個很有名的角色,在我開始看希臘羅馬神話漫畫之前﹑我知道的神就只有宙斯跟雅典娜,所以就將他排進去了,阿波羅跟阿蒂蜜絲是姐弟,就很難分辨,所以就排在一起了,在漫畫中,波賽頓出現的次數較多,所以將他排在倒數第二。


2. 赫拉常常很氣宙斯,也經常發火,論打架的話也不見得會打輸。但為什麼他沒有推翻宙斯,直接自己管理世界?或者乾脆就離開宙斯,過自己的生活?卻選擇一直在宙斯身邊幫忙,也一直在生氣。如果你是赫拉,你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至少 5 行)

我覺得他沒有推翻宙斯的原因是,赫拉生氣其實只是因為她不喜歡宙斯跟其他人發生關係,她其實很喜歡宙斯,而且她不想要管理世界,她很聰明,但是她的野心很小,她唯一想要的就是希望宙斯不要再當花心大蘿蔔。

如果我是赫拉的話,我會選擇跟著宙斯是因為我不想要有這麼大的壓力,你要隨時注意波賽頓跟黑帝斯。


3. 請用一張畫,畫出阿波羅與荷米斯,並簡介他們的故事。除了個性之外,請特別描述他們身上的武器或樂器,並說明其來源。因為這些手上拿的、身上戴的,往往是欣賞古代名畫時,很重要的辨認線索。(附一張畫,阿波羅荷米斯各三行,或合起來寫至少 5 行。)




荷米斯的故事目前我知道的不多,我只知道他有犯過很多錯,他有偷過阿波羅的牛,總共是 50 隻,漫畫都寫得清清楚楚的,所以我建議你去買書,荷米斯可以製造很多樂器,跟阿波羅交換。

我知道一些阿波羅的故事像是跟赫拉打架之類的,他的商神杖威力驚人,很可惜因為比較喜歡音樂,所以換掉了。


4. 這本書出現的角色中,你最喜歡誰?原因是?什麼原因都可以,可能是作者畫得最好看,你最喜歡他的個性,或者你覺得他的故事最特別,都可以。請畫出一個「場景」,表現這個角色讓你喜歡的原因。(例如:喜歡荷米斯的聰明才智,就畫他用笛子跟阿波羅換到商神仗,而赫拉在旁邊讚賞荷米斯的機智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