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學會記錄以及查詢資料:寶可夢對戰聯盟





大家好,我是 Yu,我今天學會如何記錄事情以及用有效的方式查詢資料,我最近開始打 Pokemon Go 的對戰,所以我就用這個機會來學會做事情的時候,把東西順便記錄下來。

我首先會寫上我的寶可夢陣容,接著我會寫上每一場遇到的對手以及最後的輸贏,當然也要把輸的原因或者是贏的原因寫下來。

如果覺得很常遇到一種可以完美壓制到我的陣容或者是寶可夢,那我就應該把我的陣容改成可以壓制那一隻寶可夢,卻同時也要可以壓制原本就可以壓制的寶可夢的陣容。

但是事實證明這一種作法會讓我一直輸,於是爸爸就幫我配隊。首先,你先選一隻不常被剋到的寶可夢,然後這隻寶可夢會有天敵,你第二隻就要能夠剋制這個天敵。最後一隻再針對前兩隻的天敵,找一隻可以對付他的,這樣子的隊伍就變很強了。

我現在知道在組隊的時候可以開三個分頁,這樣子比較方便,同時,我也可以用 pvpoke 內建的對戰模擬器。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第一次紀錄寶可夢的對戰,而且我也知道了以很有效率的方式查詢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