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WRO 2021 國小組中南區賽晉級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和大家說我這一次 WRO 中南區賽成績,我這一次沒有跟姊姊一隊,因為她進去國中組了,而國小組的題目比較簡單,所以我就找了一個隊友,一起組隊。

這一次的題目沒有到非常難,所以後來都是要比誰跑的時間比較短,因為大家都滿分,這一次老師也是採取線上錄製影片的方式教我們程式。

很快地來到了比賽前一周,我每一天都有練習,可是也沒有練很多,也沒有加速機器,我以為七十幾秒已經很快了,所以就這樣來到了比賽當天。

這一次比賽會持續 24 小時,從八月六號中午十二點比到隔天中午,每一小時都會換一次題目,而每分鐘都會換一次隨機的驗證碼,所以你不能夠事先錄好。

我們第一天下午錄出了 74.1 秒的成績,然後老師就說可以再加速一下,可是我想要休息一下,接著老師就給我看了一個 65 秒多的影片,我整個嚇傻了,於是我們就這樣趕工到半夜,我們錄出 68.9 秒的成績,我們睡了一覺,早上十點開始拚,試試看最後兩個小時,我們在十一點多的時候錄出了 64.5 的成績,我們交給了老師,然後當老師說 OK 的時候,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來看奧運女子公園滑板賽決賽。

後來我們成功以第五名的身分進入全國賽,可是我們覺得線上賽老師幫學生寫程式的可能很高,甚至直接寫完給學生執行,而且我們的機器本來就是解題穩定型的,所以居於劣勢,不過還是進了全國賽。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跟大家說了我在 WRO 2021 國小組中南區賽參賽的過程以及結果,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