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 滿分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在 2021 年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中獲得的成績,以及介紹這個比賽。

首先,我來介紹一下這是什麼比賽,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是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所執行的比賽,當中的題目大概是關於電腦的思考模式。

這個比賽是我在資優班參加的,老師帶全班去電腦教室比賽,我們比了一節課,這個考試特別的是它可以提早交卷。

這次比賽的題目沒有到很難,主要是要理解題目在問什麼,以及利用電腦的思維模式解題,像是有一題是貨櫃車的問題,地圖上有許多不同高度的隧道,我們要去找出貨櫃車最多能載多少貨櫃才不會撞到最到的天花板。

幾個禮拜後,老師幫我們全班頒獎,我們班有三個滿分,還有幾個 PR 98 的。

我覺得這個比賽很有趣,因為我之前參加的比賽大部分都是數學競賽,所以感覺這個比賽比較特別。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和大家介紹了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以及我參加後的心得,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