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VEX IQ 臺灣全國賽 Excellence Award、Teamwork Champion Award、LRT 世界冠軍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在 VEX IQ 臺灣全國賽的結果以及參賽的過程,我們得到了最高榮譽 Excellence Award 與 Teamwork Champion Award,我們也同時在 LRT 的世界排名得到了世界第一。

LRT 的場地有兩邊出發區,AB 邊和 CD 邊,兩隊不能夠在同一邊出發,而我們比較擅長在 CD 邊出發。

這次的比賽比較特別,在資格賽之前,每一隊都會有一場練習賽,讓第一次比線上賽的隊伍熟悉比賽的過程,練習賽是不列入正式成績的,所以沒有太大的壓力。

我們的練習賽總分是 220,不算太糟,不過隊友有一點狀況,所以沒有發揮到全力。




接著是正式的資格賽了,我們第一場遇到的隊伍是國中組裡面算頂尖的了,他們讓我們打 CD 邊,我們正常發揮,隊友也打得很好,所以得到了 282 的總分,事後看這也是整場比賽的最高分。




我們第二場的隊友不太會打 AB 邊,所以我們就讓他們打 CD 邊,而我們打 AB 邊,當比賽開始時,我不小心開機器打到柱子,所以機器有零件飛落,我的心態也崩潰了,所以又犯了一個失誤,最後,我們打了 97 分,總分 184 分。

打完第二場之後,我很難過也很自責,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犯這種低級的錯誤,而且還是在正式比賽時發生,爸爸也不高興,不過後來我還是整理好情緒繼續練習。




第三場隊友也是不太熟 AB 邊,所以我們就打了 AB 邊,這次我格外謹慎,雖然一開始有稍微失誤,不過很快就救回來,姊姊和隊友後來也打得很好,所以總分來到了 264 分,當時是全場第二高分。

接著是午休時間,我睡了一下,然後就要準備打第四場資格賽了。




第四場我們是打熟悉的 CD 邊,打了 143 分,總分 251 分,此時我們的排名已經來到了整場第一名,只要打好下一場,就可以以第一名的資格賽成績進去決賽了。




最後一場資格賽,我們狀態很好,打了我們這一場比賽的第一個滿分,接下來就是要看對手怎麼發揮了,可惜的是,他們出了一些狀況,總分 203,最後以資格賽第二名與第一名一起打決賽。

這次比賽的直播出了一些問題,讓部分場次的隊伍畫面呈現黑屏的狀態,主辦單位也很快地請國外的工程師處理,雖然問題沒有完全解決,不過主辦單位也是蠻積極的。




回到刺激的決賽,這次的決賽總共有 10 場,而我們是在決賽的最後一場,看決賽時令我們感到驚喜的是在決賽第四場就打出了 258 分得高分,讓我們的壓力提升不少。

第五場決賽因為黑屏的關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第六場決賽,兩隊都打得還不錯,不過離 258 分還是差了 14 分,第七場決賽,兩隊運氣不是很好,也有幾個判斷失誤,所以沒能超越 258 分。

第八場也因為黑屏的關係看不到發生什麼事,第九場我覺得有一點可惜,因為忘記換手而被裁判強制暫停。




接著輪到我們打決賽了,我們知道打好自己該打的就不會後悔了,所以我認真應付每一顆球,最終打了 135 分,隊友也發揮得很好,打出 139 分,總分 274 分。

雖然最後一場打完了,但是比賽還沒結束,第八場決賽的隊伍想要申訴,因為他們說比賽的時候跳出了一個視窗,擋住了計時器,所以想要申請重賽。

後來裁判說,選手已經確認裁判的分數,就無法反悔,選手若有任何狀況都應該在確認分數前說。




過了一陣子,主辦單位將成績送出到系統,而我們也正式成為世界 LRT 排名的世界第一。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和大家分享了我昨天比全國賽的過程和結果,我們也暫時成為國中組 LRT 的冠軍,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