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WRO 2022 世界賽:抵達德國





今天是 WRO 2022 世界賽旅程的第一天,我們從臺灣搭十五小時長的飛機到法蘭克福,也去參觀了小紅帽故事的發源地和馬爾堡。




小紅帽的故事發源地是一個叫做 Alsfeld 的小鎮,當初格林兄弟就是在這裡蒐集到這個故事的,那邊的建築物大多是木架式建築,就是先用木頭蓋好骨架,再用泥土填滿牆壁。




馬爾堡也是一個小城鎮,但是高低落差巨大,最高跟最低點就差了兩百多公尺,所以走樓梯到最上方非常累。




我覺得德國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德國因為土地很廣闊,所以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的時候,開車就可能會開好幾個小時,另一個我覺得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天氣,因為德國的緯度比臺灣高,所以氣溫可能會降到個位數,晚上真的很冷。

接下來我要分享今天才發現的冷知識,在德國上公共廁所是要付錢的,在廁所前面會有一個機器,要付錢才會讓你過,特別的是,它會返還一張票,這個可以用來折抵相對應的金額,所以如果你剛好在該家商店消費的話,就等於是上廁所不用錢,可惜當時沒有拍到機台的照片。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去了很多有趣的地方,也發現德國與臺灣的差異,明天我就要去比賽了,比賽會持續三天,希望我能好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