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WRO 2023 國中組線上賽 佳作





大家好,今天我要分享我最近比的 WRO 機器人線上賽,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國中組的比賽,所以跟姐姐同一個時間比,而我們在賽前也有自己組裝一個比賽場地,這樣兩隊才能同時比賽。

這次的線上賽有幾個不同之處,首先是這次的比賽有特規,也就是特殊規則,在比賽前一個小時公布,增加比賽的挑戰性,另一個不同之處是題目,以前是一個小時換一個題目,這次則是每半小時換一次題目,這能夠讓比賽更緊湊,也不會讓等題目的時間太久。

這次比賽跟之前一樣是二十四小時的,從星期五中午十二點,到隔天中午十二點,所以總共會有 48 個題目。

我覺得這次的特規算是很複雜的,因為它有三種可能,也就是說我們要新寫出三種不同的新路徑,也要寫出判斷式。

第一天下午,我們的機器不是很穩定,所以一直在修,結果越修越奇怪,所以最後就回到中午的程式,晚上的時候,我們錄到一個 135 分的影片,滿分是 140 分,就差一點點,不過我們就先睡覺了。

第二天九點半和十點的題目都很好,我們最後在十點的題目錄到了一個滿分的影片,也就鬆了一口氣,我們的速度不快,所以會輸給其他更快的隊伍,最終得到了佳作,國中組競爭真的很激烈。

為了這次的比賽,我也練習了很久,比賽前兩個禮拜,每天都會去場地練習,所以我很滿意,下次可能就不要改太快,不然可能就會像這次比賽一樣越改越糟糕。




對了,我也有用 Chat GPT 寫出一個 WRO 的出題系統,這樣就可以隨機的生成題目,裡面還有計時器可以看機器花多久時間完成任務。

我覺得我這次的比賽比得很開心,成績也不算太差,希望我們能在接下來的中南區賽和全國賽得到更好的成績,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


WRO 出題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