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WRO 2023 中南區賽 第二名





大家好,今天我要來分享今年我去比 WRO 的中南區賽,最後成績是第二名,成功晉級到全國賽,所以要繼續努力。

這次的中南區賽終於不是線上賽了,這次也沒有要在現場拆裝機器人,算是蠻不錯的。

其實在這次中南區賽前,我們有參加一個模擬賽,拿到了第二名,也讓我們發現有一些地方是可以改善的。

比賽開始後,會先公布特殊規則,也就是要訓練選手臨機應變的能力,我們選擇先不解特規,穩穩地跑滿分就好,事實上,有解特規的隊伍好像就只有一隊,也就是最終獲得第一名的隊伍。

公布完特規就是練習時間,大概有八個隊伍要去用同一個場地,所以排隊都要排大約十分鐘,我們也看到了許多特殊的機器,我們在練習的時候穩定性都很高,只不過在第一次正式跑的時候,機器人卡在太陽能板區,結果就痛失許多分數,最終獲得 61 分。

跑完第一次後,緊接著就是第二次練習時間,我們很快就去解決卡在太陽能板區的問題,總共測試了三次,就到了第二次正式跑的時候了,機器人沒有卡住,都順順的跑,只不過有一個物件稍微超出去了放置區,所以扣了 11 分,最終獲得 109 分。

雖然沒有得到滿分,但是我們至少晉級到了全國賽,也拿到了一盒樂高當作獎品,所以我很高興,下次就是要確保物件放置在比較安全的地方,才不會因為微小的距離損失分數。

我覺得這次比賽我比得很開心,下一步就是全國賽,希望也能夠晉級到世界賽,所以我必須要繼續努力練習,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建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