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6月3日 星期一

第 59 屆奧林匹克數理競試:金卓越金獎、奧數金質獎、自然金牌獎





今天我要分享我去參加今年奧林匹克數理競試的結果和檢討,這次考試有三個項目,基本題的金卓越數學王、進階題的奧數挑戰王還有自然科。

我在金卓越數學王得到了滿分,自然科得到 80 分,但是在奧數挑戰王卻只有 63 分,後來發現是我沒有寫過程在答案卷上,所以分數變成一半,雖然很可惜,但這也讓我也知道過程要寫,去年我拿到 76 分,應該也是有些題目沒有寫過程,明年我就知道要寫過程,希望能把握機會。

自然科能夠得到第一名我也很意外,因為以前自然科是我比較弱的部分,我覺得這次進步跟我重新複習國中自然有關係。

我對這次的結果還算滿意,雖然因為沒有寫過程被扣很多分,不過現在學到總比之後學到還要好,明年就是我考奧林匹克的最後一年了,希望我能夠把握好機會,考出一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