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三國志的世界:東漢與三國時代》其實很好看!





今天是 7 月 24 號,我從上一次介紹《三國志的世界:東漢與三國時代》到今天都一直在讀這本書,而且這本書的後面幾乎甚至是沒有任何情緒性的負面語詞,而且我覺得後面的部分更好看,所以我強力的推薦這一本書。

我現在就來介紹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故事吧!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孫權出使遼東,因為我實在想不到當時有什麼方法從吳國到朝鮮半島,渡海的話我覺得當時沒有技術,通過魏國的話又很危險,這本書理說吳國是以渡船的方法見公孫淵,可惜回國的時候被魏國埋伏。

另一個很酷的東西就是:曹操、孫權、劉備和袁紹竟然有政治聯姻,袁紹長子袁譚因為父親寵愛袁尚而投奔曹操,而曹操把他的兒子曹整嫁給袁譚的女兒,曹操也把他弟弟的女兒嫁給孫匡,兒孫匡就是孫堅的其中一個兒子,同時孫堅的女兒孫夫人跟劉備有結婚,另外,曹操的妹妹和夏侯淵結婚,而生下夏侯淵的人還生下夏侯氏,夏侯氏和張飛生下了後主劉禪的皇后。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分享了一些我覺得很酷的三國知識,如果你想要看更多精彩又有趣的故事的話呢,可以考慮買這本書,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