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兩個禮拜不斷練習的結果:WRO2020 中南區國小組冠軍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們去比 2020 WRO 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賽中南區賽的競賽國小組,雖然會緊張,但是因為我們這幾個禮拜幾乎每一天都有去練習,再加上老師用心的指導,我們還是拿到了第一名,而且還得到獎牌。





比賽總共有兩個回合,第一個回合有 75 分鐘的組裝測試時間,而第二回合有 30 分鐘,決定名次有四個步驟,第一個步驟是比較較高分回合的分數,如果分數一樣的話就比該回合秒數,那如果兩個隊伍小數點後兩位是一樣的話,那就會比較低分回合的分數,接著是較低回合秒數。

今天我們比賽開始的時候,就開始組裝機器人,組完後我們發現其他隊還在組裝機器人,於是我們就測試了兩次,接著其他隊伍陸續組裝完成,所以我們接下來的排隊就花了很久的時間,我們最後一次測試的時候跑了一個滿分,但是比賽的時候卻只有 71 分,原因就是馬達轉的角度太少。

因為第一回合沒有很順利,所以我們激發了超級能量,我們解完了特規,多加了分數,最終拿到 110 分和 94.00 秒的成績,我們是真的拿到了小數點後兩位的整數,這真的是很酷。

我覺得今天的比賽最緊張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機器人第二回合在跑的時候,第二回合決定了我們的命運,所以非常的重要。

我覺得我今天非常開心,因為我們這兩個禮拜的練習真的值得了,以後的比賽我也要一直練習,晉級全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