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故事介紹:五年級意見多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一本書叫做「五年級意見多」,裡面有很多故事,我今天會講一些,那我們就開始囉!

第一個故事叫做遇見暴龍老師,大家可能不知道誰是暴龍老師,暴龍老師教的班級都很優秀,升上五年級的那一天也就是開學日要分班,張君偉是本書的主角,他覺得暑假休假的只有老師,他想要趕快開學到操場打球。

分班的時候,張君偉的人生顧問張志明給他了一張貼紙,那是一張暴龍貼紙,張志明對他說:「如果我們被編到不同的班級,不必難過,這張貼紙給你作紀念。」結果張君偉、張志明、班長陳玟以及副班長楊大宏被編在同一班。

暴龍老師性包,名子則是啟倫,但暴龍老師比較適合他因為他很兇,開學日竟然就足足抄了十二大點,張君偉的媽媽很開心,因為張君偉被編在五年一班,因為那個老師很棒。

第二個故事叫做馬路戰警,第二天暴龍老師就說張君偉、張志明跟楊大宏要擔任導護哥哥。訓導處的丁老師跟他們說,如果你是交通隊員,就是要注意安全,如果有不乖的駕駛人闖紅燈,結果張志明馬上打岔說,要馬上把他擋住,接著丁老師說,不要亂講話,要記得讓他過,記得車號,再告訴老師,以免被撞傷。

他們都問,學校有沒有替我們辦保險?不然如果我們被撞傷的話怎麼辦?丁老師說,交通隊員是一個榮譽,所以沒有保險。

張志明跟班長陳玟說,你過馬路的時候,我會保護你,就不會被撞到了。結果,陳玟竟然翻白眼,然後說,你是一個烏鴉嘴。

張君偉會舉手自願當交通隊員,是因為媽媽說,如果老師問,有人要當班長嗎?你就必須要回答「要」,因為他覺得當班長的孩子不會變壞。結果班長根本不是能自願的,是同學選舉的,張君偉很開心,能夠當交通隊員,因為學校規定當看到導護老師時,要鞠躬,這樣子交通隊員也可以順便被敬到禮。

輪到他們當交通隊員的時候,楊大宏的媽媽突然出現,並且說,楊大宏,笑一個,我正要去買菜,然後跟路人說,我兒子第一次當交通隊員耶!

張志明居然要求楊媽媽幫他順便拍一張,他說要貼在他的牆壁上。楊媽媽居然同意了,他答應張志明幫他拍照,結果忽然一台摩托車衝出去,差點撞倒楊媽媽。楊媽媽很生氣,跟楊大宏說,你要不要辭職,這樣很危險耶。

我覺得這本書很特殊,因為他是寫關於學校的,所以學生都會很喜歡。因為這本書很好笑,所以我願意花很長的時間把他讀完。推薦給大家。其實這套書有一到六年級的版本,我以後會介紹給大家。


君偉上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