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數學無國界大賽(Mathematics without Borders)2020 金牌獎 第一名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和大家公布我參加數學無國界大賽的成績,這是一個保加利亞主辦的國際數學比賽,英文叫做 Mathematics without Borders,每年會有幾次的國際巡迴賽,我參加的是秋季賽。我也會分享我當天去台北的過程。




今天媽媽傳了上面那一張圖片給我,這張圖是我在數學無國界大賽的成績,我是這張圖的第一個,我得到的是金獎,獎狀上寫的則是第一名。




我其實在考試之前,我有寫考古題,成績大概在 7、80 分左右,但是至少讓我知道了一些數學單字的英文,雖然知道了一些英文單字,但是我還是帶著字典去考試以防萬一。

接下來我會和大家分享我這一趟台北之旅,我們早上開車到高鐵站,然後就出發前往台北了,接著我們搭計程車去東吳大學的城中校區,我先進去考試,媽媽在樓下等我,而爸爸和姊姊去逛街。




我覺得這一個考試很特別,因為它可以提早交卷,而且如果遇到同分的情況,速度快的人就可以得到較多的分數。

我考完試後,我們就去參觀鐵道博物館了,去鐵道博物館的路上,我們有經過爸爸和姊姊剛剛來逛的 Animate,我也像要看看裡面是什麼,所以我們就看了一下。

參觀完鐵道博物館之後,我們因為還有很多時間,所以我們去了台北車站前地下街,逛了一下之後又去台北車站吃晚餐,吃完晚餐後又回來逛地下街然後買了一隻叫做「碰碰」的水箭龜,接著我們就搭高鐵回家了。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和大家公布了我參加數學無國界大賽的成績,我也和大家分享了我當天去台北的旅程,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