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VEX - IQ 國小冠軍賽 Design Award / Teamwork 2nd Place Award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今天去宜蘭比賽的過程以及感想,雖然沒有辦法晉級到世界賽,不過至少我們盡力了。

昨天下午,我們大家都搭遊覽車,先到比賽會場準備,要送國中組比完的隊伍回台中,順便看頒獎典禮,我們也要去飯店準備練習,我們本來預計到飯店後馬上就可以開始練,可是飯店的人員卻不讓我們擺場地,所以我們只好想想辦法。

接著我們把飯店的床和沙發都排列組合了一下,最後找出了一個方法,擺出了三組場地,我們也練了很多場,最後老師幫我看一下我的自動技能挑戰賽,也一起完成了最基本的 70 分。

隔天我們一早就去比賽會場了,我們一開始有跑自動和遙控的技能挑戰賽,但是大家都很緊張,所以結果不是很理想,不過很快我又跑了我的第二次自動技能挑戰賽,這一次我們有錄影,結果還是只有 3 分,我們也發現他的場地不是平的,那這樣子我們就只能憑印象去寫了。

姊姊也跑了遙控技能挑戰賽,拿到了很不錯的 172 分,中午我吃了一個漢堡之後就趕快去寫自動技能挑戰賽了,我寫得非常的穩定,大約十次裡有九次,而那一次是因為電池沒電。

所以我馬上又去測了一次,結果只有 4 分,我真的覺得太奇怪了。

後來姊姊和另一隊一起打,得到了 242 分,只是另一隊也拿到了,所以就重比,可是隊友的機器壞掉了,所以就只有拿到第二名,我覺得好可惜,最後我們沒有晉級,但是我們至少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和姊姊拿到了設計獎,雖然沒辦法參加世界賽,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學會了很多東西,我也會盡力協助晉級的隊伍們,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