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VEX-IQ Rise Above 比賽 Excellence Award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 媽媽和姊姊去參加了 VEX-IQ Rise Above 比賽並且拿到了國小組的 Excellence Award,我今天會和大家分享我準備的過程、比賽的過程以及我的感想。

首先來說我準備比賽的過程,我們自從上一次在宜蘭比賽之後改了一次機器,把本來的勾子機變成了不太需要瞄準的大嘴巴機,這個對我們就很重要,只是這一種機型在技能挑戰賽就比較吃虧,因為技能挑戰賽的方塊分布比較密集,而大嘴巴機很大之所以容易撞到或卡到。

前幾個禮拜我也一直練自動技能挑戰賽,而姊姊則是一直練習操控技能挑戰賽。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們今天的比賽經過,我們早上打了五場資格賽而且成績還不錯,所以下午可以遇到蠻好的隊伍,早上第二場我在跟隊友練習的時候連續好幾次打不好,所以我就忍不住哭了。

中午我們有下去吃飯,那裡的菜和肉都很好吃,但是他的飲料有將而且味道超級濃,而且很甜。

下午我和姊姊有做技能挑戰賽,我的自動 70 分,而姊姊的遙控 140 分,所以加起來是 210 分,姊姊後來也有打最後一場,只是很可惜姊姊最後一秒硬要做多餘的一座塔,而不小心破壞了連線,如果沒有犯下這一個錯誤的話,我們就變成第一名了。

最後我本來以為沒有得獎,結果裁判竟然說我們得獎了,所以我們就很開心。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去參加了 VEX-IQ Rise Above 比賽,而且我們還得到了 Excellence Award,希望我們以後可以進步或者是得到更多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