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日本旅行:岡山、山陰地區





最近我跟爸爸、媽媽和姐姐去日本的中國地方旅行,有去很多城市,包括岡山、鳥取、松江和姬路,這趟旅程持續七天,我會分享一些我覺得有趣的事物,並且講一下我的想法。




第一天,我們從臺灣搭飛機到岡山桃太郎機場,岡山機場在山中,離市區其實蠻遠的,所以要搭路程半小時的接駁巴士去岡山車站。




剛到車站的時候,我們找飯店找了很久,因為岡山車站有很多層,用 Google 地圖也不是很準確,後來我們發現要在車站二樓從一個很隱蔽的入口進去,再搭電梯到五樓才能到飯店的大廳,而要到房間還需要搭另一個電梯。

我們找到的飯店只有兩人房,又因為要住四個人,所以我們訂了兩間房間,大部分時間待在同一個房間,睡覺時再回到各自的房間去。

晚上,我們去逛車站附近的 AEON Mall,在美食街吃了章魚燒跟炸牛排,也在旁邊的一些商店買覺得可愛的商品帶回家或送給親朋好友,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搭 JR 去鳥取站,再搭機場接駁巴士去鳥取柯南空港,這個機場有跟名偵探柯南合作,所以有很多跟柯南有關的布置品,像是柯南的角色雕像或是漫畫中出現的各種犯案手法解析,我對名偵探柯南也有興趣,所以逛得很開心,雖然說柯南空港真的很像柯南博物館,不過我們還是有看到飛機起飛,非常幸運。

下午,我們搭乘了鳥取觀光計程車,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服務,基本上就是選擇一條觀光路線,並包下一台計程車三個小時,讓遊客可以更容易地參觀鳥取各地的景點,我們選擇的路線是柯南空港 → 白兔神社 → 鳥取沙丘與砂之美術館 → 鳥取車站。




第一站是白兔神社,這是神話故事「因幡之白兔」的發源地,因為跟姻緣和愛情有關,所以是戀人的聖地,白兔神社旁邊是海灘,可以直接看到一望無際的日本海,十分壯觀。




接著我們去鳥取沙丘和砂之美術館,鳥取因為地形原因,有一片沙丘,而旁邊有砂之美術館,裡面展示了很多用沙子和水製成的沙雕,每一年都會有不同的國家或地區作為主題,今年的主題是法國。




剛到砂之美術館時,我聽到法國國歌,因為我覺得法國國歌很好聽,所以很興奮,博物館內有很多法國的建築和歷史沙雕,包括巴黎聖母院、路易十四、拿破崙和英法百年戰爭等,但我最有印象的還是戴高樂率領一眾自由法國軍官在凱旋門前面,宣告巴黎從長達五年的納粹統治中解放。




沙丘的部分,因為當時時間所剩不多,而且我們都有點累,所以我們稍微走進去拍個幾張照片就回計程車上了。

最後一站,我們去鳥取城跡,原本的鳥取城已經被拆掉了,所以只剩用石頭堆出來的山,山路十分陡峭,而且整個城跡很高,所以攻城十分困難,以前豐臣秀吉是靠圍城餓死城內守軍的。




第三天,我們搭車去北榮町的由良站,這是一個非常小的車站,而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看青山剛昌博物館和周邊的柯南相關布景,從由良站到青山剛昌博物館的 1.4 公里路程上,有滿滿的柯南雕像、石碑、路牌等,我們都覺得十分有趣。




中午,我們在米花商店街的餐廳吃柯南主題的午餐,餐廳的場景跟餐點都很用心布置,旁邊還有紀念品店和冰店,而青山剛昌本人每年都會來這裡簽名。




吃完飯後,我們就沿路走到青山剛昌博物館,裡面大部分是以柯南為主,但是也有介紹青山剛昌小時候的一些故事和他畫的其他作品,整體而言,柯南的粉絲絕對會非常喜歡。

這次旅行中,我們有買 JR Pass,這樣搭電車會比較便宜,不過用 JR Pass 換車票的程序有點麻煩,需要跟站務人員溝通,而姐姐有日文 N1 的實力,所以可以順利的溝通,我雖然有學日文,但是程度還遠遠不及她,我希望未來我也能夠在日本順利地跟當地人溝通。




第四天,我們去松江,並且參觀了松江城和松江歷史博物館,歷史博物館講述了當初堀尾父子建造松江城及城下町的過程和一些背景故事,松江城天守閣是目前日本僅存不多的天守閣,裡面有很多基礎設施,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古代的廁所,基本上就是一個小房間,然後有一個向外的孔作為馬桶。




接近日落時,我們去了松江美術博物館看日落,本來以為因為雲層而不能看到太陽,不過最後很幸運地還是有拍到日落,結合宍道湖的湖景真的很好看。




第五天,我們搭電車去出雲,參觀出雲大社,主要祭拜大國主神,很久以前,出雲大社可能很高很大,但是因為多次坍塌與重建,所以現在就沒有那麼高,我覺得蠻可惜的。

晚上,我們入住的是一家無人飯店,基本上全部都是用網路完成的,不過我們一開始的房間沒有被清理過,幸好我們跟客服人員聯絡過後,我們換到另一間乾淨的房間,平安度過晚上。




第六天,我們去了姬路,參觀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姬路城,從姬路車站就可以隱約看到姬路城了,因為真的很巨大,姬路城的天守閣很大,包含一個大天守和其他小天守,內部構造則由兩根大柱、400 多根小柱子和 200 多根樑組成,裡面還有武器庫和忍者可以躲起來的小房間。




參觀完姬路城後,我們就回岡山準備回臺灣了,晚上還逛了 AEON Mall、Animate 和唐吉訶德。最後一天,我們搭機場接駁巴士去機場,但是因為班機延誤,所以多等了一個多小時,不過最終還是順利抵達臺灣了!

這趟旅行讓我真的很滿意,每一天都過得十分充實,這都要歸功於媽媽和姐姐的用心規劃,雖然有遇到一些困境,但這也讓我學到在國外遇到比較棘手的狀況要如何應對。

這次旅行,我們去了柯南空港和青山剛昌博物館,讓我很滿足,也去了砂之美術館看了大師們用沙子雕刻出法國歷史,還去了出雲大社、松江城和姬路城,認識了日本的文化、傳統和歷史,這次旅遊真的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