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VEX-IQ World Skills Standings / Elementary / World Number 2 技能挑戰賽全球第二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和大家說我們成為了世界第二名,那究竟是甚麼的第二名呢?是 VEX-IQ 的第二名,我們成為了 VEX-IQ 技能挑戰賽的第二名,而且是全球第二名。

我先從過程說起,前幾個月我們參加了第一次線上的技能挑戰賽,它是由德州所舉辦的,我們錄了一場總分 313 分的影片,當時可以世界前幾名,可是這時候德州竟然變得很冷導致那邊缺水缺電,所以比賽就取消了,可惜的是,比賽的成績就沒有上傳了。

所以我們後來又參加了一場路易斯安那州所舉辦的比賽,我們這一次經過多次嘗試後,錄了一個總分 314 分的影片,進步了一分,只是很可惜的是這一場比賽因為人數太少的關係也取消了。

所以我們這一次決定最後一搏,參加了一場西維吉尼亞的即時技能挑戰賽,我們為了準備這場比賽,前幾個晚上還特地早睡早起以調整成美國時差,到了當天,我們四點起床,準備到五點,然後開始線上會議一直到十五分。




然後再練習一下,比賽在四十分展開了,你可能會覺得我們拿到了一個高分,但是我們只有拿到 284 分,這樣子的成績足以拿到世界第十,這次區域比賽的第二。可能因為我們的機器設計以及 interview 的表現不錯,這場我們也拿到 Excellence Award





結果這時候發生了一件重大消息,之前路易斯安那州所舉辦的比賽因為隊數足夠而繼續舉辦了,我們當時還有兩天的時間可以再次挑戰新高,於是我們就決定要錄一個更高分的影片。




我們在三月二十九號經過非常多次的嘗試,也差一點要放棄,終於錄出了比當時第二名高出一分的影片,我們真的開心的不得了,本來以為分數很快就會上去,沒想到四月六號才上傳,不過已經很好了。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和大家分享了我們得到世界第二的消息,雖然我花了很多時間,卻拿到了不錯的結果,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 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