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我今天寫的日記:日環食與三國





今天是西元 2020 年 6 月 21 日,也就是當我們可以在台灣看到日環食的一天,今天下午爸爸媽媽在看《機智醫生生活》,大概到了 2 點左右,我們開始看到日環食的初虧,但是真正的日環食還沒有開始,日環食是從 2020 年 6 月 21 日的下午 4 點多開始,持續不到一分鐘。

爸爸還特別提醒 4 點 10 分的時候要看直播,結果我們竟然在要準備開始日環食的時後才發現,於是我們趕緊選一個直播來看,在台中可以看到日偏食,於是媽媽就拿了兩個太陽眼鏡合在一起,結果真的有效降低了亮度,真的很好看。

看完之後,我們發現電視發出了一陣歡呼聲,結果跟我猜的一樣,在嘉義已經出現日環食了,下一次日環食是 195 年後,大概已經沒有辦法在我這一生中重新看到了。

明天又要上課了,幸好下個禮拜只要上三天的課,不對,星期六要上機器人課,但首先我要感謝屈原,有了他才會有這個端午連假,讓大家能夠好好的休息一下,我以後可能會寫很多像這樣子的東西,這有很多好處,像是:加快打字速度、錯字率降低等等的功用。

現在這一篇文章(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篇文章,因為它比較像日記,只有我看的到)已經超過 400 個字了,雖然 400 個字不是很多,但是這也可能成為我重新開始寫文章的開始。

我最近在研究三國,因為我覺得三國的故事很有趣,每一個人都有它自己的看法和想法,這跟真實的世界很像,說書人柳豫出的一本書《你的人生難關,三國都發生過》就有提到很多範例,所以我建議大家去買這一本書來看(我不知道這樣有什麼用,因為這篇日記只有我看的到)。

如果這一篇日記將會變成一篇部落格的話,那我真的希望你在留言區打出你心目中最喜歡的三國英雄,我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選關羽、諸葛亮、趙雲、曹操、呂布或周瑜吧,我的話應該會選諸葛亮(我被三國演義洗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