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第 55 屆奧林匹克數理競試:奧數金質獎 全國第二







今天我要來分享我在第五十五屆奧林匹克數理競試中的成績,這次考試有分三個部分,基礎數學題、進階數學題以及自然題。

我這次基礎數學題錯了四題,進階數學題錯了一題,這些錯的題目其實我都會,但是因為太粗心,所以才錯五題。

基礎數學題的部分,我有一些因為沒有完全看完題目和理解題目,所以錯了,有一些也中了題目的圈套,下次檢查時就要非常謹慎,也不能預設我之前算的答案是正確的。

進階數學題的話,我覺得非常可惜,因為我沒有給出題目問的答案,而是答非所問,所以就被扣分了,下次可以把題目問的東西圈起來,這樣就不會忘記題目問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