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23 MWBIT 數學無國界競賽 春季賽 金獎





大家好,今天我要來分享我在今年數學無國界大賽的成績,這個比賽有分春夏秋冬四場比賽,這次比的是春季賽。

這次的比賽可以提早交卷,但是這次的題目很難,所以我到最後才交卷,這一次考試我也發現我有不會的英文單字,所以我就答錯了,考試後,我也去尋找了很多關於數學的英文專有名詞。

我還有錯一題,就是要算球的體積,我以前沒有算過類似的題目,所以不知道公式,我也去查了一下,發現公式是  4/3 π r³,這兩題都很可惜,希望下次能夠把握

我覺得這次考試很有挑戰性,錯了兩題,不過我還有金獎,這讓我蠻意外的,希望下次也能夠維持在金獎,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