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官渡之戰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官渡之戰的故事,首先我先跟你們介紹官渡之戰是誰和誰打架,其實官渡之戰,不是袁紹和曹操打架,而是,顏良和關羽打架,你知道,為什麼要打架嗎?因為曹操想要反抗袁紹,但是袁紹不想要被打,所以袁紹,就派他的猛將顏良,結果爆發了官渡之戰。

曹操看到猛將顏良,馬上派猛將關羽,一起打架,後來關羽取得勝利,所以後來曹魏獲得勝利,其實顏良第一刀就被關羽斬殺,因為顏良是袁紹軍的,文醜為了復仇,所以文醜找來了劉備軍,一起攻打曹操。

顏良、文醜是袁紹軍最強的猛將,但是白馬之戰時,關羽斬殺袁紹兩大猛將,也就是我剛才說的,顏良文醜兩人,官渡之戰也是三國中 3 大對決,東漢末年 3 大對決分別是:官渡之戰、夷陵之戰、和赤壁之戰, 這三場戰鬥就是東漢末年三大戰爭,你們現在知道東漢末年三大戰爭是什麼了嗎?

如果你以後坐時光機回到官渡之戰的話,會不會想要出去打仗,如果你有武士刀的話,我猜應該是不敢吧,他們可能一刀就把你們斬殺,就像顏良一刀就被關羽斬殺一樣。

你覺得顏良是個很棒的人嗎?我覺得可能不是喔,因為關羽不喜歡他,第一刀就把顏良斬殺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