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呂布射箭射中方天畫戟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呂布阻止別人打仗的故事,桃園三結義後,袁紹之弟袁術派大將紀靈率領 100000 大軍攻打劉備。

袁術擔心在徐州的呂布會去守護劉備,所以袁術就決定寫信,信上寫著:要呂布按兵不動。

劉備考慮自己兵力不足,寫信求呂布,呂布收到兩封信後他不知道要該幫誰,於是,呂布讓人把劉備與紀靈請來。

呂布坐在紀靈劉備中間,剛喝了幾杯酒,呂布就說:「 看在我的面子上,你們兩家就不要打架了,」呂布剛說完這句話,紀靈哪肯啊,呂布又大喊:「 把我的方天畫戟拿來!」劉備、紀靈都嚇了一大跳,呂布又說:「 我把方天畫戟插到門外 150 步處,如果我一箭射中方天畫戟的尖刺,你們就不要再打了。如果我沒有射中, 你們的事情我就不管了!」

沒想到呂布第一箭就射到方天畫戟的尖刺,紀靈跟劉備都嚇一跳,萬一惹怒呂布,跟他打仗,是沒有機會贏的。於是,呂布笑著說:「看來老天也不會讓你們再打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