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呂布





今天我要介紹呂布,呂布是呂玲綺的爸爸,也是董卓的部下,呂布是三國中最強的武將,當呂布刺殺董卓後,董卓的武將郭汜、李傕等兵一起攻打長安,呂布只能逃跑,然後開始投靠各個地方、各個國家的君主。

呂布第一個是先投靠袁紹討厭的袁術,後來曹操派兵攻打呂布,並領取兗州,讓呂布回到流浪的生活,呂布現在也只能繼續流浪,後來呂布決定要投靠劉備,但是後來劉備叫呂布守護徐州。

後來呂布非常不守信用,因為他沒有守好而是奪走徐州,難得呂布賺到第一塊地(徐州),讓劉備非常生氣。

因王允使用「連環計」的關係,所以王允就叫貂蟬去跟呂布說:你去跟董卓打架,贏的話就可以娶我。結果董卓聽到之後,就非常生氣,因為呂布要搶走貂蟬,所以董卓準備派兵攻擊呂布,結果後來失敗了。所以呢,貂蟬後來就跟呂布了。

虎牢關之戰時呂布和劉備、關羽、張飛也就是劉關張打架。


我覺得呂布如果聰明一點,如果可以聽陳宮的話,就可以讓自己活比較久,我覺得他很會戰鬥但是呢,他沒有聽陳宮的話,所以後來呂布才會被曹操殺掉。

呂布是個不忠心的猛將,我以後不想要變成呂布那樣笨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