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如虎添翼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劉備有諸葛亮如虎添翼的故事,曹操有一天他的大臣跟曹操說:我認為比攻占荊州更重要的是對付諸葛亮在新野的劉備,曹操說,劉備?大臣回答說:聽說最近劉備召集 6000 人的軍隊,比起南伐,我也認為首要的是除掉劉備這個人,曹操聽了,轉身就說:夏侯惇你趕快率領 100000 大軍前往新野打敗劉備!

徐庶突然跟曹操說,別小看劉備啊!劉備有諸葛亮在旁邊就如同老虎插上翅膀了......曹操就回答說,諸葛亮當真是那麼厲害的人物嗎?曹操再說,真的有那麼厲害嗎?如果與你徐庶相比呢?徐庶當然說我怎麼敢跟諸葛亮先生相比呢?如果我是螢火蟲的話,那麼他就是可以照亮大地的月亮囉,夏侯惇很生氣的說:就算多了一個諸葛亮也是只有多 6000 人的軍隊又能如何。

夏侯惇就氣嘟嘟的跑走了,夏侯惇率領十萬軍隊攻打新野的消息,沒過多久就傳到劉備的耳朵裡,劉備求諸葛亮說,軍師這可怎麼辦該如何是好啊?張飛說,用「水」來抵抗就好了啊,這麼簡單的事。劉備說「水」? 您的意思是用水功嗎?這個功法呢?張飛又說:大哥你說您得到諸葛亮的同伴,就是如魚得水,所以,我的意思是那個水嘛。

之後諸葛亮命令人在森林裡撲油然後等敵人到的時候便將火點燃,命令關羽率領一千人在博望坡左側的地方,等到火燒起來,趁敵人混亂的時候攻擊他們,然後派趙雲率領 2000 將士與夏侯惇正面交戰,並假裝戰敗而逃,博望坡之戰是諸葛亮提出的第一戰,也是成為劉備軍師時候的下的第一功。

趙雲一邊戰一邊退後,將夏侯惇的軍隊不知不覺中引入峽谷的深處,關羽加入戰爭後,扮裝敗逃的趙雲軍隊也掉頭來攻擊敵人,夏侯惇十萬大軍的軍隊很快被大火包圍了,夏侯惇好不容易逃出來跑到博望城,當夏侯惇到達博望城的時候,張飛已經把城內的所有士兵都清光了。

最後夏侯惇終於帶領數百名士兵逃回許昌,劉表死後曹操率領 500000 大軍攻打荊州, 劉琮與蔡夫人因為害怕曹軍不戰而降,投降曹操後,將荊州讓給曹操。

劉備的夢:當時住在新野的劉備,得到了一顆西瓜,劉備正要切西瓜的時候,突然從西瓜裡冒出了張飛,而且還說大哥,劉備嚇了一跳就從床上掉下來。

諸葛亮下令所有人離開新野,前往新野旁邊白河的樊城,諸葛亮首先命令趙雲率領 3000 人在新野城外面,派關羽率領 1000 人在樊城的小白河裡面建設水塔,敵人來的時候水塔就把他們沖死了,第二天曹仁率領十萬曹軍攻打新野,結果曹仁要走進江水的時候他發現江水不深可以走過去,關羽打開水壩讓曹仁的軍隊淹死,曹仁逃出去以後,結果是張飛,所以這一次曹仁就戰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