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去台北學習 228 事件





今天我們決定要去台北,因為爸爸要去年會,但是媽媽說:我們之後還會去二二八相關的紀念館學習。後來在年會會場,姐姐突然拿出平板,但是網路不穩定,所以姐姐只好玩那個恐龍跳來跳去的遊戲。

因為姊姊需要幫忙,所以他請來了媽媽,姐姐叫媽媽的原因是:姐姐過關的分數沒有很高,所以他才請來了聰明的媽咪,媽咪過關分數非常的高,所以我們都覺得媽咪非常的厲害。

離開台大醫院會議中心後,我們就準備前往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228和平紀念公園,我們在哪裡參觀到一個小博物館,在小博物館裡面,門口前面有印章,在那個印章旁邊有紙可以蓋章,我們很快的就拿了一張來蓋章。

後來我們一直逛一直逛,發現有一間視聽室,螢幕上都在講 228 事件的過程,我都知道裡面的故事,因為爸爸有用心印了一張紙而且裡面都是字,而且裡面的字全部都是關於 228 事件的故事,我念了很久才唸完,而且媽媽還要我唸給他聽,但是有一些字我不會,所以媽媽就會唸一次然後我再唸一次。

爸爸心裡覺得為什麼不要在台大醫院的時候就給小孩念呢,所以爸爸才要我們唸給爸爸媽媽聽,唸完後我們就走到和平紀念碑,在哪裡的旁邊看泡泡,如果全部泡泡破掉的話,我們就獲得勝利了,葉子碰到泡泡的話會引起很多泡泡一起跟過來讓那個泡泡變的很大,然後再碰到葉子就等於一個豆腐被一個刀畫一刀破掉了,泡泡就會破掉,但那個很難全部都破掉。

一進去紀念碑的路是六角形的,而且還剖一半,然後他一邊是白另一邊是黑色,黑色也就是代表靈魂的道路,然後另外一邊白色走回來也就是人類的道路,爸爸說其實裡面也有死亡者的姓名,但是我們太小了我們無法看到死亡者的姓名,只有設計師可以看到,因為是他自己設計的,但是也被水淹沒了。

我們也有看到和平紀念鐘,但是可惜他沒有像廣島的一樣,開放我們可以去敲那個鐘,所以我們就沒有去敲鐘了。

吃完飯後,我們經過中正紀念堂,但是其實我們是要去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進入紀念館後發現了很多印章,而且還有很多張但是我們只有拿一張紙和蓋很多印章,然後還看了大概 50 分鐘的影片,就往上出發了。

到第二樓後,媽媽發現了觀景台,我們在觀景台上面發現了馬路上竟然有上課期間,到三樓後只發現了一個桌子和開會的地方,然後就沒了,我覺得三樓實在是太小了,為什麼只有一間。

我們離開後也就差不多了,我們就去吃附近的鬍鬚張,然後再去買背包,因為媽媽的背包在我們上完廁所時太重而破掉了,後來媽媽在商店找到好背包,而且圖案也喜歡,所以媽媽決定買下去。

然後我們就差不多要進高鐵站搭高鐵回台中了,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在開會的時候,姐姐叫我和媽咪看他玩恐龍跳跳,那個遊戲非常的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