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前陣子卓越盃考試的結果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關於前陣子我去考卓越杯考試後來得到的結果,其中有一個部分很特別,那個部分有一點好笑。

先從當時的感覺來介紹吧,當時我進入考試的場地的時候,我感到十分緊張,我覺得如果我考不好,我會很難過。

我媽媽與姊姊一起去,因為姐姐也要跟我一樣去考試, 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他要多考閱讀的部分,所以花的時間比較久。

我和媽媽一起進入教室,然後,老師也進來了,這就是家長應該離開的時候了,我很難過,當我在難過的時候,我看到後面坐的就是我幼稚園認識的同學。

接著老師要發下這次卓越杯數學的考卷了,我一開始很緊張,後來就覺得比較好了,考試時不是把答案寫在題目上面,而是寫在答案卡上。

當老師發下答案卡的時候,我發現答案卡上有些地方會先幫你寫物品的單位,所以當我要寫答案的時候,就只需要寫數字。

有一些考題比較難,所以我就一直在想,可是我沒有那麼笨,我會先把我會的題目都先寫完,再把時間用在那一題上面。

如果你寫完了,你不能直接把考卷收起來,你要先把這張考卷檢查了好多次。你確定有把握了才把它收到抽屜裡。

如果你照我的方法去做的話,其實你就可以考很高分,或是不一定會一百分,因為有時候會忘了檢查其中一題。

如果你真的忘了的話,你就會覺得很可惜,可是有時候說不定是老師改錯了,但是發生的機率幾乎是不會發生。

像是在國小國語課的時候,有一次老師說,我造的句子不好,但是我發現其實沒有什麼錯,然後我跟老師講,結果他沒有幫我加分,只有說:「那就算了」。

可是最重要的是其實我也算對,但是他就把我算錯,當時的我感到非常的生氣,我就很無奈地回去我的座位了。

所以不一定要對,最重要的是你到底會不會,雖然有時候你會粗心,這樣子會讓你覺得很可惜,我粗心過好幾百次了。

這就是為什麼你要好好的檢查考卷,後來我得到了全國前 5% 以內,也就是 33/2639,我得到了奬杯,但等了好幾個禮拜都沒有送到,後來才知道不知道寄到哪裡去,申請重新寄送的時候,獎盃竟然把我寫成六年級組。

我那時候的心情感到非常的驚訝,因為我又不是六年級的學生,所以我非常的無奈。但沒有關係,反正我有正式的成績單,在下面,給大家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