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故事介紹《紫松鼠》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故事叫做《紫松鼠》,我相信大家在聽我說故事之前都會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為什麼松鼠會有紫色的呢?」雖然說這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這就是在這個故事裡的主角。

有一天,松鼠王國裡的松鼠媽媽生了一隻松鼠寶寶,松鼠媽媽說:「OMG!這是怎麼一回事呀?」接著他又安慰自己說:「不用緊張,有的小孩一開始可能很奇怪,但長大後就變正常了。」

別的鄰居都說紫松鼠不正常,隔壁鄰居都罵紫松鼠說:「怪咖,松鼠不是灰色就是咖啡色,然還是有一些紅色或黑色的松鼠,可是這個森林裡面除了你以外就找不到其他的紫松鼠了,別說松鼠了,連其他動物都沒有紫色的。」

紫松鼠的個性也都跟其他的同學恰恰相反,大家都在認真看課本的時候,紫松鼠都只是看著大樹發呆,大家在摘松果的時候,紫松鼠在跟蝴蝶玩,松鼠老師報告國王說紫松鼠的行為不尋常。

回家後,松鼠媽媽跟他說了很多松鼠國的規定,並且還跟紫松鼠說他要認真學習,隔天他在教室裡努力讀書,大家要一週才能學會的東西,紫松鼠只要一天就學會了,摘松果的時候,大家都只能搬一小塊,但紫松鼠可以搬要 20 隻松鼠才能搬的松果,可是大家都說紫松鼠只是愛現。

他常常獨自到樹上玩他最喜歡的遊戲,也就是從一棵樹的樹枝跳到另一棵樹上的樹枝,有一次,紫松鼠想要挑戰兩倍的距離,但他太高估自己了,他到半途中就停住了,從那麼高的樹摔下去不是死亡就是骨折,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想像自己是鳥兒一樣在飛行,結果他真的飛了起來,他好驚訝。

大家知道這件事後馬上告訴國王,國王決定將紫松鼠趕出王國,松鼠媽媽很傷心,他哭了一整天,紫松鼠蓋了房子並獨立生活。

紫松鼠幫大家預測天氣,還幫鄰居救孩子,但大家都說紫松鼠是妖怪,紫松鼠好傷心,國王決定讓他永遠不能踏進王國,但紫松鼠說:「我離開這裡,全世界就變我們的了。」於是紫松鼠與媽媽就住在紫松鼠蓋的房子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有道裡,因為這個故事是在說人人平等,不平等的看待別人是不對的,不能歧視別人,這是不好的,你沒有理由去歧視別人,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


壞脾氣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