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不多也不少》故事介紹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故事叫做「不多也不少」,我也覺得這個故事很有道理,希望你喜歡,喜歡的話可以買書。

有一隻兔子叫做綿綿,他需要的東西他全部都有了,他不缺任何東西,起床後,他用他的牙刷以及毛巾刷牙洗臉,他用他的小碗以及湯匙吃胡蘿蔔麥片粥,吃完早餐後,他用他的小籃子到森林裡採野莓果,接著他跟媽媽一起烤野莓果蛋糕,哥哥和姊姊下課後可以一起吃,一起玩遊戲,睡覺前,媽媽會跟他唸一本圖畫故事,他喜歡這樣子的生活,他覺得他這樣就可以一直一直活下去,一點也不無聊。

有一天,老師說一個月後會舉辦秋季園遊會,綿綿班上決定要擺一攤二手義賣,綿綿不知道什麼是二手物品義賣,他問老師:「什麼是二手義賣呢?」老師說:「就是像把舊的玩具賣掉之類的。」

小松鼠說他要捐他的玩具火車,小猴子說他要捐彈弓,綿綿也想要捐一些二手物品,但是他有什麼可以捐呢?回家後,他就在尋找他可以捐的東西,他說:「我只有一張床、一條小被子和一個小枕頭,不多也不少,剛剛好。」接著綿綿又打開衣櫃,裡面有 7 套衣服,每個禮拜有 7 天,一天穿一套,不多也不少,剛剛好。他發現衣櫃裡還有兩頂帽子,一頂是草帽,一頂是毛線帽,剛好在冬天跟夏天的時候戴。

他發現書包裡有一個鉛筆盒,裡面有一支鉛筆,雖然只有一枝鉛筆,但已經可以用了,不多也不少,剛剛好,他還有一盒蠟筆,總共有十二枝,他說:「如果我捐出綠色,我就不能畫大樹了,如果我捐出紅色的蠟筆的話,我就不能畫太陽了,白色更不行,我最喜歡畫白雲了,黑色也不能捐,我要畫火車鐵軌。」

綿綿好傷心,他坐在地上哭,媽媽聽到了綿綿的哭聲,趕緊跑過去安慰綿綿,媽媽問綿綿:「發生什麼事了呢?」綿綿把一切的事慶告訴媽媽,媽媽帶綿綿到廚房,他有盤子、湯匙、筷子、叉子跟小碗,不多也不少。

綿綿的媽媽說:「今天我們有多的時間,我們一起來散步好嗎?」綿綿點點頭然後戴上草帽、穿上運動鞋然後提著籃子出門了,綿綿和媽媽採野莓果,並做成果醬捐給班上的攤位,綿綿有東西捐了之後好開心。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今天講了一個故事叫做不多也不少,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有道理,因為她教我們要珍惜東西,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要的東西都是剛剛好最好,那我們就在下一篇部落格見囉,掰掰。


壞脾氣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