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小鷹與老鷹」這本書教我的事





大家好,我是 Yu,今天我要跟大家說一個故事,叫做小鷹與老鷹,我覺得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一本書,我會寫出我的的心得。

這本書的出版社是親子天下,作者黃郁欽,由陶樂蒂繪圖,這本書大概是在說他的爸爸媽媽希望他能夠像老鷹一樣,有大雷雨的時候,如果沒有爸爸媽媽的話,小鷹會遭殃,如果天氣好的話,老鷹可以一起玩耍。

但是最近老鷹常出沒的森林越來越小,老鷹沒有家生活了,老鷹也不見了。田裡也會有一些被毒死的動物,如果老鷹吃掉的話,會不會中毒?會不會死掉?

以前爸爸媽媽帶我出國旅遊,沒想到老鷹多的像麻雀一樣,那裏的老鷹都在港口附近玩耍,那裡一樣也是城市,為什麼那裏有比較多老鷹,那裡也是人山人海的城市,為什麼呢?我非常希望老鷹可以講話,跟我講一些真正重要的事,希望在全世界的老鷹都可以有想人類一樣快樂的生活,擁有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的心得是我們都是小老鷹,長大後會變成大老鷹,飛到世界各國認識許多新朋友以及新事物,到世界各國得到新工作,與別的大老鷹一起互相學習、互相成長,這會讓人生過得更美好,我最印象深刻的一頁是挖土機那一頁。

說到保護家園,除了讓台灣的森林變得更乾淨,讓許多的老鷹與小鷹能夠生存,我們也要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總統唯一人選蔡英文,拒絕一國兩制、和平協議,九二沒有共識,2020 總統大選票投蔡英文,和平協議不能通過,才能有美好的台灣,擁有自由與民主的台灣,少看中天新聞、TVBS 新聞、東森新聞、中國時報與聯合報,少吃旺旺,少聽好事聯播網。

我覺得我今天很開心,因為今天我介紹了一本書叫做老鷹與小鷹,我覺得我們應該多交朋友,多去世界各地認識新老鷹,我推薦這一本書給大家。我建議給小學生看,那我們就在下一篇文章見囉,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