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阿公的生日





今天是爸爸的爸爸的生日,也就是我的阿公,他的生日今年是 66 歲,所以我們下課之後就跟爸爸媽媽一起去百貨公司,因為我們要跟阿公阿嬤還有叔叔跟嬸嬸還有我的堂妹一起去吃飯。

然後我們有點很多道菜,因為我們有很多人,這些菜都是阿公和阿嬤點的,我們吃的很開心,我昨天還畫了一幅春聯,還特地為阿公設計了一張卡片,我也在卡片裡面寫著新年快樂這四個字。

我在春聯上寫著福,因為通常會在春聯上面寫的字有福、春、吉這三個字,有些人會把招財進寶變成一個字,但是那個字其實不是真正的,那個也可以寫在春聯上面,所以過年了,你可以寫這幾個字。

然後我還有畫一顆橘子,上面有寫大吉大利,然後旁邊我也有寫年年有餘,但是我不會寫餘,所以我就畫一隻魚來當作那一個字,因為阿公生日,所以我們都很開心的慶祝他生日,今天很開心😃,因為我們都有吃到很多飯。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我幾乎吃掉了全部的菜,只是我沒有吃怪味雞,因為怪味雞有辣,所以我就不敢吃。今天我吃了兩碗炒飯,這是我吃過最多的一次,我很開心,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