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小矮人的禮物🎁 / 格林童話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小矮人的禮物」這個故事,就是有一個小裁縫和一個金匠,他們遇到了一些小矮人,小矮人給他們一些煤塊,最大的小矮人用一把刀把他們兩個的鬍子跟頭髮都剃掉,然後他們就回去一間屋子裡。

他們在哪一間屋子裡找到了一個床,於是他們兩個就睡在上面,然後他們起床後,發現他們的頭髮和鬍子都長回來了,且摸一摸口袋,竟然是一些錢,所以他們覺得很奇怪,因為煤塊怎麼會變成錢呢,於是貪心的金匠再去一次。

然後他又被剃掉他的頭髮和鬍子,然後裝了很多袋的煤塊,因為開想說起床然後就又變成大富翁了,但是起床後他的舊的錢和煤塊都還是一樣是煤塊,但是小裁縫因為沒有再去要,所以還是原本的。

於是他就後悔了,而且他的頭髮和鬍子竟然也沒有長回來,所以他哭了,後來他就只好跟小裁縫一起再去旅行,好心的小裁縫,用他的錢跟金匠一起過著快樂的生活,但是不知道他們以後會不會變成大富翁。

我覺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太貪心,就像這個金匠一樣,貪小失大、樂極生悲,所以他們就只有小裁縫的那一些錢可以生活,如果我是小裁縫的話我就會覺得你在幹什麼啊,竟然這樣子做,所以我就會不給他錢讓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