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島敦的山月記





今天我要跟介紹山月記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和昨天的變形記一樣,是晚飯後爸爸講給我們聽的故事,我喜歡聽爸爸講故事,因為我覺得這樣子很好,所以我就要請爸爸再講一個好聽的故事,讓我們聽。

這個故事是在講有一個人當上了官,叫做李徵,但是他覺得那個官太小,不做了,於是他說他要開始寫詩,因為他想要成為一個詩人,這樣子他才能夠讓大家記得他是個很偉大的人,結果後來他就越來越窮。

後來他又回去當官,但是被取笑,壓力也很大。有天晚上他就發狂跑出去,不見了。

一年後,李徵的一個朋友要騎馬出去,一個老婆婆和他說:「前面有一隻老虎,你不要去吧。」接著他就跟老婆婆說:「我們人多沒問題👌👍」,於是三個人就進去草叢裡面了,結果竟然看到老虎!

那個老虎竟然沒有吃他,而且還講人說的話,原來老虎是李徵,認出他朋友來了。李徵跟朋友說一首詩,希望以後的人記得。他還特別提醒說,你要跟我的老婆說一句話,就是我已經死了,這樣子讓他以為我不是哪一隻老虎,不要再等他回家了。最後老虎就不見了。

我覺得這個故事還蠻好看的,爸爸說他其實是個日本人寫的,但是聽起來像中國的故事,所以他就覺得這個日本的作者很厲害,因為他可以創造出中國的故事,然後我也覺得這隻老虎很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