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麒麟湯》:令我感動的一本書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麒麟湯這一本書,這一本書令我感動,因為這一本書的劇情會讓很多人感動,現在我要介紹這一本書。

其實我已經讀了兩次,一次是爸爸說我可以讀讀看,另外一次則是爸爸說我們可以一起讀這一本書,但是當我自己讀的時候,我發現的東西非常的少,但是當我和爸爸跟姐姐一起讀這一本書的時候,我又發現了不少東西,所以我覺得大家一起讀書還是比較好,但是你必須自己先看懂。

現在我真的要讓你知道這本書在講什麼了,我會跟你講這個故事,請大家務必專心聆聽故事,因為最後會有問題時間,如果想分享大家的看法,請大家專心聆聽。

在某座山上,有很多溫泉飯店,但是最有古老氣氛的就只有一家錢湯,也就是麒麟湯溫泉,這家店的老闆大家叫她阿水婆,兒子不想要繼承這家店當老闆。

阿水婆的孫子喜歡來這裡,但是最愛泡溫泉的只有弟弟一人,哥哥總是一直對泡溫泉沒什麼興趣,沒想到某一天,長頸鹿的壁畫中的其中一隻長頸鹿消失了,漸漸的阿水婆的記憶也不見了。

突然其中一隻長頸鹿跑出壁畫了!接著那一隻長頸鹿也不見了,代表阿水婆的記億⋯也不見了,除了長頸鹿以外。

結局我就不多說了,現在的麒麟湯溫泉收入也大幅提升,這是件好事,這麼一來他們的生活環境也會變的更好。

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因為今天我介紹了這本書,今天的問題是,如果你有這本書,你會覺得感動嗎?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部落格。


張曼娟文學繪本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