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碳酸男孩》: 看完以後會流淚的書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碳酸男孩這本書,看完這一本書之後你一定會哭出來,因為我自己也忍不住哭了出來,那到底是多麼的悲傷或者感動呢?現在我就準備要跟您介紹碳酸男孩的劇情,希望大家喜歡。

小牧在外婆家長大,舅舅和一些親戚會陪他一起玩,小牧就像個碳酸男孩一樣,因為他很愛演內心戲,有一天他的朋友日志強跟他說 : 「我爸爸說你要不要去參加山上的 party?」,於是小牧也答應了,但是他的心情也變得比較不好,因為他聽到爸爸這兩個字。

派對的那一天到來了,小牧來到向天湖,朱長老也在講矮靈祭的由來。

以前賽夏族農耕的技術沒有很好,於是他們請教矮人,因為矮人會很多關於農耕的事情,所以矮人會教賽夏族如何農耕,但是他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當矮人在教賽夏族的時候,矮人會趁機欺負賽夏族的女生,賽夏族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可惡了,他們也忍無可忍,決定殺掉矮人,現在矮人也都死了,為了防止矮人報仇,於是賽夏族決定於辦一個活動叫做矮靈祭就是為了紀念矮人。

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度過快樂的矮靈祭,他想要跟朱朱告白,但是他的膽子太小了,結果當然失敗了,大家都很累了,所以每個人都回家睡覺了,他發現朱朱已經有男朋友了,所以就不用管了,他發現有一封包裹,原來是最愛他的爸爸寄來的,爸爸雖然很愛小牧,但是他們沒辦法見面。

這就是為什麼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會哭出來,如果你有這本書,當你看完時你會不會哭呢?

我覺得碳酸男孩就本書很好看,因為他告訴我們了許多事情,像是賽夏族的歷史,還有很多可以讓我們發現的事情,但是最感動的就是結局,他跟爸爸始終還是沒辦法見面,如果想要知道為什麼的話,就自己買一本書來看吧!大家一定要買書喔,還有請各位讀著也順便留言一下,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嘍,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