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星星碼頭》:很令人感動的書喔!推薦你看!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星星碼頭這一本好看的書,今天下午兩點,爸爸、姐姐和我一起讀星星碼頭這一本書,這一本書也讓我哭起來了,上一本繪本,也就是碳酸男孩也讓我哭了,那這一本又是怎麼讓我哭的呢?

曉露的家很有錢,所以他可以過幸福的生活,這一天,曉露有了一個弟弟,但是他還是一個嬰兒,所以媽媽就會一直照顧他,爸爸總是愛喝酒,所以媽媽都會跟爸爸吵架。曉露很喜歡爺爺帶他在玻璃路吃飯,但這次在玻璃路,大家卻是在慶祝弟弟滿月,於是曉露跑了出去,跑到了城隍廟,她穿著新做的洋裝,想坐在地上,這時,有一個人叫做阿森來了,原來洋裝是他做的,他們變成了好朋友,原來阿森也有一個朋友叫做玉蘭。

曉露想要把弟弟拋棄掉,但是曉露還是很喜歡弟弟,但是曉露還是不甘心,於是決定和阿森玉蘭一起去旅行,但是其實沒有很好,他們也約定好了而且確定了,但是到了當天曉露來到星星碼頭,卻找不到其他兩個人,原來是因為阿森和玉蘭不想要讓一個小女生自己離開家裡,怕媽媽會擔心,阿森早就通知她媽媽,曉露想要離家出走,所以媽媽來到星星碼頭,媽媽抱著曉露一邊哭。

阿嬤的百貨店也欠了不少錢,因為生意不好,所以決定把百貨店出售掉,但是他們還是很窮,所以只好連房子也賣掉了,爺爺也過世了,爸爸因為跟媽媽一直吵架,於是離家出走了,現在,他們的家庭只剩下奶奶、媽媽、剛出生的弟弟和曉露。

曉露知道自己該長大了,後來也成為有名的畫家,回到大稻埕開立工作室。

我覺得星星碼頭這一本書很棒,因為當媽媽在找曉露的時候,我覺得媽媽還是很愛曉露,你覺得曉露離家出走的想法是對的嗎?